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张家口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张家口:第四党支部召开“党建引领当先锋 质量提升勇担当”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6-16来源:
字号:【

6月15日,张家口市气象局第四党支部召开“党建引领当先锋 质量提升勇担当”专题组织生活会,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并提出了指导意见。

支部书记路晓琳通报了会前准备情况。为切实开好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第四党支部提前召开支委会、支部党员大会研究部署,组织集中学习了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庄国泰在2022年度第二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张晶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处级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全体党员围绕气象高质量发展和“质量提升年”行动,结合工作实际,撰写了个人研讨材料。

会上,路晓琳代表党支部作对照检查发言重点围绕“六对照六看六查”检视重点,全面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随后,全体党员围绕四个检视重点分别作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开诚布公,坦诚相待,自我剖析深刻,相互批评中肯,为今后的各项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会议要求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切实抓好整改,制定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

马光指出,国家高度重视气象高质量发展,国务院相继印发了《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召开了全国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电视电话会。我们要紧抓机遇,深入开展“质量提升年”行动,对照“质量提升年”任务清单逐项抓好落实,进一步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马光强调,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强化组织建设,以“建星级支部 创模范机关”为契机,推动党支部高质量发展;各科室要立足本科室和全市工作实际,聚焦制约气象高质量发展的瓶颈,统筹谋划质量提升措施,推动全市气象高质量发展落实落细;全体党员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时时查找缺点和不足,找准质量提升的落脚点和关键点,在质量提升过程中当先锋、勇担当,做高质量发展的积极参与者、推动着和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