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张家口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学思践悟二十大】张家口市气象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8来源:
字号:【

10月27日上午,市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认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马光主持,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徐平远程参加,党组成员、副局长苗志成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高举伟大旗帜、闪耀真理光芒、凝聚党心民心,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今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气象部门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围绕“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深入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一是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迅速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感召力、凝聚力、影响力,努力营造奋进新征程的良好氛围。二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省局、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结合起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气象基层落地生根。三是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进张家口市气象高质量发展。立足气象部门实际,推动张家口市气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的贯彻落实。四是持续做好疫情防控。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续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三分”“三备”要求,高度警觉,业务不断不乱。

局党组成员还分别就如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谈了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