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张家口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张家口: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专题开展学习宪法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8来源:
字号:【

12月2日上午,张家口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光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突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照党章修正案学习新党章的内容、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年的深远历史意义。结合学习传达中共张家口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

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对会议内容进行了领学。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在局的各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及委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列席会议。纪检组长徐平等4位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和宪法的学习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交流发言,马光局长作总结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重要要求,结合中国局、省局要求和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的部署,全市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全面学习、深刻领会,确保张家口广大气象职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对《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了修订,《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必将对推进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发挥更好规范和指导作用。认真学习新党章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每名党员应尽的义务和庄严的责任。张家口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

会议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以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为重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到我国宪法是符合国情、符合实际、符合时代发展要求的好宪法,不断深化和强化对宪法的政治认同、法治认同、思想认同。在12月4日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党员干部要积极开展学习,做到宪法宣传学习全覆盖,做到时时学、处处学,确保宪法入脑入心,为推进法治张家口建设再上新台阶贡献气象力量。

最后,现场进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知识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