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张家口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张家口: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2来源:
字号:【

为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全体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228午,张家口市气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了以“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的学习会议,会议由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光主持,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副科级以上干部、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委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现场列席会议各县区局主要负责同志通过视频会商系统列席会议

会上,局党组成员分别对2月1日出版的《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等内容进行了领学。随后,集体观看视频及电视专题片《学习进行时|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总书记这样要求》、《永远冲锋号》之《第二个答案》。最后,党组书记、局长马光作学习总结。

会议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新境界。各级党组织及全体党员干部要全力做到“六个坚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守自我革命根本政治方向;坚持把思想建设作为党的基础性建设,淬炼自我革命锐利思想武器;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严明纪律整饬作风,丰富自我革命有效途径;坚持以雷霆之势反腐惩恶,打好自我革命攻坚战、持久战;坚持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锻造敢于善于斗争、勇于自我革命的干部队伍;坚持构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制度规范体系,为推进伟大自我革命提供制度保障。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我们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到管党治党的实际行动上,铸牢政治忠诚,强化政治引领,站稳政治立场,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坚持加强思想教育,用好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警示作用,落实好各项廉洁文化建设要求,树牢不想腐的自律意识和思想防线。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气象高质量发展的正确政治方向,并充分结合《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和《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促进高质量发展。在深刻认识气象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所面临的形势及使命任务的基础上,凝心聚力,团结奋斗,以新气象新作为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交出高质量发展优异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