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保定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郭树军副局长来保调研指导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10-18来源:
字号:【

        10月15日,省局副局长郭树军莅临保定市气象局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指导。市局各内设机构、各直属单位负责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秋仙、张云娉参加调研座谈会;党组书记、局长李云强作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汇报。
     在调研座谈会上,郭树军听取了保定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保定局“弘扬竞赛精神  争做岗位尖兵”活动开展情况和首批“岗位尖兵”事迹,保定市区域特色气象服务推进情况。
     郭树军指出,保定局严格按照上级的部署要求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在教育学习、调研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方面安排详细;结合主题教育开展的“弘扬竞赛精神  争做岗位尖兵”活动地有亮点、有特色。
     郭树军提出,一是提升政治站位。要以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将学习收获同党组成员分管工作结合起来谈认识,同基层各支部党建活动开展情况结合起来谈提高,同第一批主题教育涉及到市局需要整改的问题结合起来谈措施;将主题教育推深走实。二是提高认识,主题教育要走进心里、干出成绩。调查研究要入脑入心,思路清晰,调研问题要上清单划时限;将解决矛盾、困难,作为调研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三是解放思想,创新工作机制。通过主题教育,在四项措施下,工作方法、机制要求变求新;以“我的地盘我做主”的精神,突破格局、打破束缚;站在现代化的高度,以服务人民为中心,更加深入地做好气象服务工作。四是抓住机遇,谋划保定气象事业发展。要牢牢抓住主题教育这一政治机遇、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历史机遇立足保定实际,亮出资源特色,聚焦需求,创新工作思路,协调全省气象力量,大力推动保定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李云强表示,此次主题教育调研指导站位高远、很受启发,为保定局气象事业发展提打开全新思路。我局将牢记初心、不负使命,将主题教育做深做实,将主题教育成果变为落实各项工作的有力推手,创新机制、服务需求,为保定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的气象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