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保定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涿州:气象与城管部门座谈 联合保障城市安全

发布时间:2020-09-10来源:
字号:【

9月7日,涿州市气象局与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就进一步做好城市内涝防治工作召开座谈会,共同研究城市内涝监测预警工作,提升城市内涝风险防治能力。

座谈会上,综合行政执法局就涿州市城市内涝点位及排水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据悉,涿州市由于历史悠久,城区面积较大,以京广铁路为分割线先后建造了2条排水管网。目前,向东排水管道由于距离较远,存在排水时间较长等问题。

针对具体问题,双方商议:依托“智慧城市”建设,进一步推进部门信息共享,实现部门信息发布手段的互联互通、共建共享;联合开展城市暴雨内涝隐患点调查;利用双方资源和科学方法确定城市内涝灾害气象致灾阈值和预警风险等级划分;加强城市内涝气象风险监测预警的会商,建立预警信息联合发布制度。

两部门将进一步强化气象预报预警服务在城市防灾减灾工作中的作用,保障城市内涝气象灾害预警有效发布与应急联动,提升城市内涝风险防治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