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保定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安全生产巡查第五巡查组巡查保定局

发布时间:2020-12-15来源:
字号:【

根据《河北省安全生产巡查工作方案》,12月8-11日河北省安全生产巡查第五巡查组巡查河北省气象局延伸至保定市气象局及所属两个县局。12月7日第五巡查组进驻保定,先后赴保定市气象局、高碑店市气象局、曲阳县气象局巡查督导安全生产相关工作。

8日上午,第五巡查组在保定市气象局召开了巡查汇报会。首先,原河北省安监局副巡视员王新国做了巡查动员讲话,保定市气象局副局长王秋仙汇报了保定市气象局近年来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随后,巡查组一行查阅了2018-2020年安全生产相关档案资料,并与局领导班子成员一一座谈,了解安全生产相关情况。最后,巡查组一行到保定市直隶总督署、新奥燃气公司现场检查保定市气象局防雷安全监管企业的安全生产相关制度及落实情况。




9-10日,第五巡查组分别赴曲阳县气象局、曲阳田园化工企业、北岳庙,高碑店市气象局顺新化工、加油站进行了安全生产检查,并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11日,第五巡查组在保定市气象局召开了巡查座谈会,保定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云强、保定市气象局副局长王秋仙及相关科室、县局、企业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此次座谈会,第五巡查组及与会人员就保定市气象局安全生产工作分四方面展开了研讨。

王新国指出,省、市气象局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相关体制机制,定期组织省、市、县联合执法以缓解县局执法检查的压力。市局和企业要优化安全生产内部控制流程,尤其是企业要加强安全生产外部检查的汇报流程管理。

李云强指出,保定市局及所属县局将紧紧围绕上级决策部署和安全生产相关要求,对上级重要会议精神、文件、方案等精研细读,真正掌握其内涵和要求,要抓住重点、精准发力,结合本局实际,针对性、创新性的开展安全生产工作。主攻本单位在安全生产工作中承担的工作任务,切实将安全生产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创新性开展好安全生产、气象防灾减灾工作。落实好“一岗双责”,持续抓好安全稳定,切实将安全生产与和谐稳定挂在心中、扛在肩上。

省气象局二级巡视员扈成省、法规处副处长何军陪同巡查,并对保定局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市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