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保定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保定市气象局迅速推进全国竞赛选拔赛备赛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28来源:
字号:【

图为全市全国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备考工作推进会。徐宁远/摄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局全国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筹备工作动员会精神及王欣璞副局长讲话精神,6月22日下午,保定市局组织召开了第十五届全国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备考工作推进会暨全省业务统考通报会,黄鹤副局长主持会议,业务科技科、气象探测中心、气象台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会议。各县局局长、副局长、全体业务人员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市局党组成员、局长李云强出席会议。

会上,业务科技科对6月14日全省综合气象观测人员统考相关情况和成绩进行了通报,黄鹤副局长对统考成绩进行了分析并对第十五届全国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选拔赛备赛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强调以赛促学是基层业务人员能力提升的重要抓手,是培养人才队伍的重要举措,是检验贯彻落实职业技能竞赛精神,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一次生动实践,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扬“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奉献精神,主动承担工作任务。参赛队员要树立争先创优、事争一流的意识,全力以赴做好备考工作。

针对竞赛准备工作,李云强强调今年中国气象局在全国气象行业技能竞赛的参赛体制上做了调整,扩大参赛范围,以赛促学,这是对我市业务组织能力、工作作风、人才队伍建设、综合实力的一次全面考验,要抓住这次机会,锤炼队伍、选拔培养优秀人才,促进基层台站综合能力的提升,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有力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