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保定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云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05来源:
字号:【

图为:全市气象部门干部职工通过线上收听收看宣讲报告。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日,保定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云强以“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高质量推动保定气象事业发展”为主题,利用线上方式向全市气象部门干部职工作宣讲报告。

 李云强围绕“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把握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把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深刻把握应对风险挑战的重要要求”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的阐释解读。

 李云强指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是全方位的、划时代的,是党和人民在长期探索实践的基础上奋笔疾书的绚丽篇章。历史在人民探索和奋斗中造就了中国共产党,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又造就了历史悠久的中华文明新的历史辉煌。全市气象部门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到今天的来之不易,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深刻认识在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发展大势,探究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保持历史定力,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建功争先。

 李云强强调,我们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新时代十年奋斗历程进行了全面回顾和总结,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十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三件大事”、“十六个方面成就”等集中体现了这十年的战略性举措、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是我们不断排除万难,争取更大胜利的历史性经验,也是我们不断锐意进取,义无反顾进行伟大斗争获得的宝贵财富。市、县局各支部负责同志要带头、以上率下,带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广泛开展宣讲,积极开展培训,推动气象部门上下联学,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指导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为推动保定气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