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承德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承德:召开科技创新团队阶段工作进展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1-11-18来源:
字号:【

1111日下午,承德市气象局组织召开科技创新团队阶段工作进展汇报会,市局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创新团队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艾黎明副局长主持。

市局建设期内三支创新团队为“王宏创新工作室”、“谭国明大气污染防治创新工作室”和“生态文明气象服务创新团队”,研发内容涵盖强对流及极端天气和气象灾害风险预报预警、卫星遥感资料应用、生态监测评估技术研究、大气污染防治、环境评估等多个领域,各创新团队负责人从阶段性目标完成情况、研究科研课题及论文发表情况、成果业务转化和应用情况、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情况等多方面做了汇报,并分析本阶段工作存在问题,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设想和规划。各创新团队骨干成员对子项目研究工作内容进行了汇报。

王建恒局长对各个团队研发成果给予肯定,并就团队建设存在的问题提出指导意见:一是进一步改进创新团队管理模式,切实加强团队建设过程中的组织与督导工作,强化阶段性工作交流汇报;二是充分调动团队成员的积极性,明确每位成员的职责分工,强化团队及成员的绩效评估,落实团队成员的动态调整机制;三是要注重对外合作交流,通过外联合作,汇聚科研力量,提升科研实力;四是科学谋划项目,强化项目申报,落实科研资金,强化团队可持续发展;五是聚焦业务发展中的实际问题,进一步加强科研成果转化应用能力。

王建恒局长对创新团队今后工作做法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各团队瞄准业务发展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加强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应用提升整体业务能力,通过引进新技术新方法,搭建新平台,提升业务水平;二是希望各团队按照团队建设方案的目标和任务加强团队的定量化考核,聚焦团队研发主要方向,把研究型业务做实做细;三是希望团队负责人切实发挥好领头雁作用,加强项目管理和指导,加强对成员的示范引领,加强和上级创新团队的沟通对接,主动融入、参与上级创新团队科研工作;四是希望以创新团队为平台,加快人才培养,完善交流机制,强化资源共享和内部合作,发扬各自优势,互动互助,提升研发效率。

各位班子成员分别对创新团队建设及作用发挥情况提出工作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