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承德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承德:召开全市气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8来源:
字号:【

1月17午,气象局组织召开全气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恒作总结讲话,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曙光主持会议。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视频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局党组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上下联动、一体推进全市气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做到求实、务实、扎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期间,承德市气象部门力戒虚功、务求实效,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通过深入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强化广大党员干部思想自觉、政治自觉;通过着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筑牢党员干部忠诚奉献担当精神;通过厚植为民服务情怀,增强党员干部宗旨意识;通过把握历史规律和发展大势,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良好开局;通过着力自我提升,促进党的建设取得显著进步。

会议指出,结合承德气象事业发展历程以及党史学习教育具体实践,我们从中获得了很多有益的经验体会,就是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理解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和要求必须坚持和加强党对气象事业的全面领导,把牢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政治方向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准确把握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定位必须坚持开拓创新的奋斗姿态,不断提高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必须坚持自我革命的政治品格,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下一步,全市气象部门着力深化学习教育成效,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弘扬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塞罕坝精神,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来承德的重要讲话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一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深入持久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四要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各县气象局全部党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各县局局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