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承德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承德:组织召开全市气象观测质量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2-04-25来源:
字号:【

4月22日,承德市气象局组织召开全市综合业务质量分析视频会议,市局业务科技科、气象探测中心、市气象站和各县气象局负责人及综合业务人员参加会议,艾黎明副局长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和2022年第一季度承德综合气象业务质量,包括综合气象观测系统设备运行情况、MDOS平台数据质控质量情况、真定系统运行情况、预警信号质量检验情况以及观测通考试情况。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探讨,要求各单位及时整改。结合当前季节的综合观测业务重点,着重对区域站雨量揭盖、维护,国家地面天气站现场核查;国家站观测场、值班室安全检查,雨量校准;观测场、值班室、国家地面天气站、土壤水分站防雷检测,制作防雷报告等春季需要格外关注的业务重点问题进行工作提醒,确保综合观测业务高质量完成。兴隆县、宽城县、承德县、围场县分别围绕各自工作亮点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