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承德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承德:气象应急交通召开恶劣天气高速交通安全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30来源:
字号:【

日前,市气象局、市应急管理局、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承德支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省高速公路管理局高速路政总队承德支队与省高速公路集团承德分公司召开联席会议,研究恶劣天气防范应对,高速交通保安全、保畅通各项工作。与会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或负责人参加。

与会人员参观了承德高速公路联合指挥调度中心,河北高速集团承德分公司总经理张醒敏介绍了高速公路基本运行情况,座谈会上,与会单位总结了前期有关工作开展情况,讨论了目前高速公路恶劣天气防范应对措施和抗冰雪保畅通工作准备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市气象局就推进建设高速公路交通气象监测站网、强化资料共享互通、融入智慧交通感知系统、优化交通气象信息发布渠道等提出意见,应急、交通部门共同讨论了对气象服务需求和应急联动情况。与会人员还就承德境内六条高速公路2022年冬季抗冰及安全保畅形势进行了分析和研判,并结合工作经验对隐患排查整改、共建高速沿线交通气象站点、路况信息发布、抗冰雪物质和设备储备、信息互通共享、应急处置等进行了研究,明确了责任分工、协调联动要求和工作措施,进一步健全完善联勤联动工作预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