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承德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承德:气象日开放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1-03-22来源:
字号:【

当气象小主播、听气象专家讲气候变化、参观人影发射车和气象雷达,在观测场学习观云测雨……320日,在世界气象日前夕,30余位小学生和家长来到承德市气象局,与气象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

“海洋怎样影响我们的气候?”“雾和霾的区别有哪些?”“不同颜色的预警信号都有哪些含义?”气象科普课上,来自市气象灾害防御中心、市气象台、市气象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就为小学生们上了一堂内容精彩生动的气象科普课。

在天气预报节目录制演播室,工作人员被孩子们团团围住。天气预报节目是怎么做出来的?”“为什么主持人身后的背景是蓝色的?在得到生动细致的解答后,孩子们又走上演播台,过了一把气象小主播的瘾。

    开放日活动中,在市气象局各部门的精心安排下,小学生们从气象数据观测到天气预报分析,再到最终的气象产品发布,全方位的认识和了解了气象工作。组织方付老师表示:天气预报与我们的学习和生活密不可分,它关系到人们的日常出行和饮食起居,在世界气象日来临之际,我们来到承德市气象局,亲眼看到了各种气象仪器,了解到了很多气象知识,让孩子们燃起了学习科学知识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