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沧州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盐山气象、农业联合打好“三夏”之战

发布时间:2022-06-16来源:
字号:【

   目前,河北省沧州市盐山县进入小麦集中收获期,夏收夏播农时紧迫,近日,盐山县气象局积极与该县农业农村局、农机中心沟通,主动了解气象服务需求,提前制订了麦收气象服务方案。

为提升夏收夏种专项气象服务的针对性,盐山县气象局选派3名气象服务人员与县农业农村局10余名农技人员组成技术服务小组,在全县12个乡镇,深入田间地头进行三夏生产技术咨询和田间技术巡回指导,将气象服务产品送到农户手中,并结合近期天气情况,为农户详细讲解麦收期气象灾害的应对措施。

根据农机中心提供的农机手名单,将18个农机合作社的100余名农机手纳入气象服务平台,通过气象预警大喇叭、手机短信、微信群等多种途径,向其定向发布气象服务短信,并根据天气预报趋势以及小麦成熟情况,引导农机合理流动、高效作业,做到熟一块收一块,保障盐山县小麦颗粒归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