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沧州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黄骅市气象局开展旱碱麦田调查及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17来源:
字号:【

近日,河北省黄骅市气象局业务人员前往旧城镇仙庄片区旱碱麦田,开展旱碱麦开花期调查及病虫害防治气象服务,指导农户及时做好旱碱麦关键生育期田间管理。

旱碱麦是黄骅市特产,具有抗旱、耐盐碱、抗逆性强、生长周期长的特点,浇灌完全靠雨水,对气象服务需求高。业务人员对旱碱麦长势、土壤墒情和病虫草害等情况进行调查,充分了解种植户对气象服务的需求,提醒种植户在旱碱麦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做好水肥管理,加强叶面营养补充、麦田杂草防控等,确保小麦充分灌浆,并注意旱碱麦条锈病、蚜虫等病虫害监测和防治工作。

下一步,黄骅市气象局将加强与农业农村部门的会商研判,定期调研旱碱麦各生育期气象服务需求,及时制作发布农业气象专题服务材料,进一步做好病虫害防治、干热风防御等服务工作,为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