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沧州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渤海新区气象局总结提升自动站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08来源:
字号:【

9月7日,渤海新区气象局召开自动气象站保障总结会议。会议听取了自动气象站保障人员8月份按照《沧州市渤海新区气象局自动气象站保障管理办法》对全区自动气象站进行巡检维护的工作情况报告,研究了部分围栏损坏、观测场杂草生长过快、雨量筒易堵塞、蜘蛛网较多等常见问题的解决办法,以及电池、能见度仪、雨量筒等设备的日常维护技巧。

    会议指出,为持续抓好自动气象站保障工作,确保监测精密,要做到以下四点:一要认真总结巡查维护经验,将常见故障、雨量筒易堵站点等信息整理成文字材料,提高后续维护效率;二要结合渤海新区的地形和道路情况,进一步优化巡查线路,减少在途时间;三要在地方全面压缩经费导致保障经费紧张的情况下,提高设备维修技能,积极利旧,降低保障成本;四要针对巡检出的需要资金解决的问题,尽快形成维护方案,报局务会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