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沧州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沧州市气象局集中力量核查冰雹、大风致灾因子普查数据

发布时间:2021-11-19来源:
字号:【

近日,为核查冰雹、大风致灾危险性因子普查数据,沧州市气象局集中力量,抽调地面气象观测专家及气象灾害防御中心技术人员组成数据核查小组,通过查阅1978年至2020年间沧州国家气象观测站纸质地面气象记录报表,对气象观测资料进行查阅核查。对降雹开始时间、结束时间、冰雹最大直径及大风的开始时间、结束时间、持续时间、过程最大风速、极大风速、风向等数据进行质量审核,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规范性。

核查数据时间紧、任务重,核查小组全体人员主动加班,牺牲周末休息时间,对报表中天气现象、风向风速、纪要等数据逐一查阅,共新增数据180条,修改数据416条。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取得阶段性进展,为后续进一步开展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打下了夯实的数据基础,为提升沧州市气象灾害防治能力提供了理论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