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邯郸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邯郸:陈小雷主任赴市委党校开展气象灾害防御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01来源:
字号:【

    近日,由邯郸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党校联合举办的中青年干部学习培训班已正式开课,来自全市共65名科级以上中青年干部参加培训。10月23日,河北省气象灾害防御中心主任陈小雷,应市委组织部与市气象局之邀前往党校进行授课。
    陈小雷以《气象灾害防御与风险管理》为题,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个坚持’和‘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为开篇,围绕气象灾害基本知识、古今中外气象灾害案例、省内常见的气象灾害及避险避灾的方式方法等内容进行分类讲解。陈主任指出:“加强自然灾害防治关系国计民生,要提高全社会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加强政府及相关部门的灾害风险防范意识,政府机关领导干部就要科学地开展风险管理的学习,这样才能建立健全高效科学的自然灾害防治体系,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国家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通过此次讲座,学员们一致认为对全省尤其是本市的气象灾害种类及防御知识有了系统的认识和深入了解,为今后回到工作岗位开展气象灾害防御工作给予很大帮助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