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邯郸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邱县:紧盯冬小麦早春关键期 调查病虫害等情况

发布时间:2022-03-02来源:
字号:【

2月18日,河北省邱县气象局与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气专家前往新马头镇、古城营镇调查冬小麦生长发育、土壤墒情和病虫害等情况,为不同小麦播种期的农户讲解春季管理知识。

农气专家分别查看了正常播种麦田和因受秋汛晚播麦田的冬小麦,根据不同地块冬小麦株高、分蘖数和密度等苗青长势,结合当前墒情监测结果及未来天气趋势,指导农户分类施策,精准管理。农气专家建议,针对晚播麦田,应及时中耕锄划,喷施生长调节剂,促苗早发,对适期播种麦田,做好水肥调控;近期麦田抓好以弱促壮、防冻害、防病虫害等主要管理措施。

气象部门将加强农业气象灾害监测预报预警,提高预警时效和覆盖面。气象与农业农村部门将加强联合会商,坚持气象灾害防御和病虫害防御两手抓,紧盯冬小麦早春关键期,科学应对倒春寒等天气,提早对病虫害开展有效防控,为确保夏粮丰收提供精细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