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邯郸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肥乡:气象服务赋能菊花培育

发布时间:2022-11-22来源:
字号:【

11月2日,肥乡区气象局农气服务人员深入东漳堡镇南赵村乡村振兴特色产业园,开展菊花采摘期直通式气象服务。

农气服务人员实地察看各品类菊花的生长状况和病虫害发生情况,现场测量土壤墒情,并向花农了解了今年的菊花产量、品质及气象服务需求。针对菊花喜日照、忌荫蔽、怕涝的生长习性,服务人员重点提醒花农做好近期低温阴雨、大风初霜冻等灾害性天气的防御措施,抢抓晴好天气采摘和晾晒,以免菊花品质下降。

据悉,该园区菊花种植面积3000多亩,是华北地区最大的菊花种植加工基地,主要培育金丝皇菊、昆仑雪菊、婺源皇菊、祁白药菊等十多个品种,年产值3000万元以上。目前,肥乡局已将园区负责人、菊花培育大户纳入气象预报预警服务平台,并通过微信群、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服务对象工作平台等渠道定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和专题服务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