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衡水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衡水:中新社等12家媒体集中采访气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30来源:
字号:【

    7月23日,在市委宣传部、市政府新闻办的共同组织下,中国新闻社、中国经济网、河北日报、河北广播电视台、长城新媒体等12家媒体组成的采访团来到衡水市气象局,围绕该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专题采访报道。

    记者团先后走访了衡水市气象局、饶阳县气象局、深州市穆村人工防雹增雨作业示范基地,并深入深州蜜桃园,就气象部门防雹作业的具体成效和影响,对桃农进行采访。

    在衡水市气象局,记者团参观了气象台、气象观测站、人影作业设备,工作人员向记者朋友们详细讲解了天气预报预警、气象数据采集、人影作业原理等内容。参观结束后,记者朋友们就各自关心的气象问题进行提问,业务科技科、生态与农业气象中心、气象探测中心等科室负责人从为农服务、公众气象服务、气象防灾减灾等方面,对记者提问进行一一解答。

    在饶阳县气象局,记者团深入了解了该局气象探测能力、农业气象观测试验基地建设和为农服务情况。在深州,记者团参观了人影作业演练,演练完成后,记者们采访了人影作业人员。

     采访结束后,各媒体从气象提服务强能力科技惠民、防灾减灾惠民生、精细化服务当地特色农业等多个角度进行了深入报道。据不完全统计,各媒体共发稿20余篇。此外,包括新华社在内的其他媒体纷纷对此事进行了转载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