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衡水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五天内再迎强降水 市气象局积极做好农业气象服务

发布时间:2021-09-24来源:
字号:【

    据市气象台预报,9月23日夜间到25日夜间我市将有强降水天气,过程总降雨量可达80~120毫米,个别地点150毫米以上。加之18到20日已出现的全市平均降水量达113毫米的强降水天气,目前土壤湿度较大(10~50厘米多超过80%),发生农田积水渍涝和倒伏的风险较大,需引起高度注意。

    衡水市生态与农业气象中心23日上午连续制作农业气象专题“再迎强降水和大风天气  农田渍涝、倒伏风险较大”和桃气象服务专题“中南部再迎强降水天气  桃园需注意防涝和及时采摘”各1期,并通过电子邮箱、网页、微信公众号、短信以及微信群等方式开展预报预警服务,提醒农民朋友提前做好农田排涝防倒伏措施,适当提前采收已进入成熟期的农作物,设施农业做好防风措施,同时做好雨后病虫害防治工作。

    生态与农业气象中心将继续跟踪此次强降水过程,及时了解雨情信息和降水对农业生产的各种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