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衡水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衡水市气象局申报的1项市级地方标准获批立项

发布时间:2023-01-11来源:
字号:【

2022年12月30日,衡水市气象局申报的《极端天气气象预报保障服务规程》市级地方标准获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立项。

近年来,我国不少城市经历过“暴雨淹城”和“看海”,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多发强发广发并发。尤其2021年河南郑州“7.20”遭遇的特大暴雨程度之强、影响之大,令人震惊。在这样的背景下,气象部门需要应对极端天气造成的断电、断路、断网等极端情况,去探索极端天气条件下最低限度气象业务运行,确保能够开展最紧急、最重要和最基本的气象预报服务工作,为全市防灾减灾工作提供重要的气象保障。为此该局组织骨干人员组成专班,在经过前期调查、资料查询、可行性论证的基础上,申报制定市级地方标准《极端天气气象预报保障服务规程》。

目前,市气象局申报的《极端天气气象预报保障服务规程》项目已经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正式文件下达计划。下一步,该局将加强项目管理,严格要求,争取高标准完成标准制定,为极端天气气象预报保证服务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