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衡水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衡水:市气象局受邀参加2020年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0-08-28来源:
字号:【

图为:2020年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现场   谢莉莉摄

图为:市文化和旅游局安秀莲副局长在气象局展台前参观  谢莉莉摄

图为:小朋友在气象观测场模型前认真听讲解  谢莉莉摄

图为:科技人员回答前来咨询的科技爱好者提问  谢莉莉摄

8月23日上午,2020年衡水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衡水市图书馆举办,市气象局作为首批“河北省科普示范基地”受邀参加开幕式。

在气象局展台前,气象观测场、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车和气象应急指挥车模型吸引了众多科技爱好者前来参观咨询,面向中小学生的《气象科技活动》读物尤其受到中小学生和家长的青睐,他们带着探秘的心理和对自然科学知识的渴求,争相与气象科技人员交流。当日发送中小学生《气象科技活动》读物及气象防灾减灾宣传手册及彩页近千余份。气象局高工、副总工李月英带队,另有一名高工和两名工程师等科技人员参加本次活动。

为充分发挥省级科普示范基地的科普示范作用,大力普及气象科学知识,科技活动周期间,气象局科技人员将围绕天气和气候、气象防灾减灾、现代为农服务等内容,通过线上或线下形式,开展面向不同社会群体的科普讲座。同时将充分利用气象网络资源传播优势,在衡水气象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通过制作专栏、专题、视频宣传片推送等方式,大力普及气象科学知识,展示气象科技成果,以提高全民气象科学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