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衡水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衡水:持之以恒 紧绷疫情防控的“弦”

发布时间:2021-01-08来源:
字号:【

2020年12月31日下午衡水市气象局召开党组会传达中共衡水市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印发了《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和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对双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明确要求;在河北省内出现确诊病例之后,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衡水局迅速行动、扎实有力强化疫情防控工作

1月4日衡水市气象局召开局务会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党组书记、局长石志增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做好个人防护,少聚集少外出,有突发情况及时报告。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党委政府、中国局、省局工作要求上来,始终保持高度警醒对各项防控应急措施进行再细化、再落实。

近日,按照市局党组的安排部署,衡水市气象局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确保局内部安全稳定:一是所有进入单位人员均佩戴口罩、测量体温;二是排查12月19日以来去过石家庄藁城、邢台南宫等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三是进行公共区域消毒。办公区域、职工食堂一天两次定时消杀,彻底清理卫生死角,严格落实消毒、通风等防控措施,消除疫情传播隐患;四是开展舆论宣传引导。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在职工工作群中转发关于疫情防控的文章,达到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入眼、入心、见行动的宣传效果;五是疫情防控物资筹备到位。准备各类防疫物资,尤其是口罩、酒精、84消毒液的供应,建立了疫情防控物资发放台账,确保责任到人,过程有监督。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尚未结束的“大考”面前,衡水市气象局将持之以恒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确保部门安全稳定,不折不扣的完成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