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衡水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党组书记、局长石志增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02来源:
字号:【

   

(图为 党组书记、局长石志增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图为 深州市气象局集中收听收看)

(图为 饶阳县气象局集中收听收看)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25日,衡水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石志增为全市气象部门党员干部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市县两级气象部门全体党员、副科以上领导干部、高工以视频会议形式聆听了报告。

石志增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就、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党的伟大工程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准确理解“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等七个方面,结合全市气象部门实际和个人体会,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宣讲阐释。

石志增指出,学习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学出信仰、学出忠诚、学出担当,聚焦主责主业,坚持知行合一,奋力开创新时代新征程衡水气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石志增强调,要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方向和党中央确定的路线前进。要在思想上深刻认识大会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深刻把握大会的鲜明主题,要牢记“三个务必”,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同心同德、同向发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衡水气象工作的强大动力。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必须坚持自信自立,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必须坚持胸怀天下,在推动衡水气象高质量发展、加快现代化建设上更加聚精会神,努力为气象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石志增指出,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中国式现代化中实现衡水气象场景。要准确把握中国式气象现代化的主要特征,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河北气象场景的目标和要求。要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紧紧围绕“5+10+N”衡水篇章和七项战略举措,以“六大工程”为抓手,在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科技人才、依法治理等方面抓好质量提升。要守正创新、踔厉奋发,抓“双基双创”树立强化争先进位、创新人才、规范精致观念,围绕气象关键科技领域和气象监测预报服务水平在“六个方面”实现以智慧气象为主要特征的气象现代化。

石志增强调,全市气象部门党员干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能力作风提升新成效。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人民满意作为气象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要求、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全面提升为人民服务的宽度、深度、精度和温度。要强化进取意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立足本职岗位,撸起袖子加油干;要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要强化抓实见效,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领导干部身体力行,切实起到示范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