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廊坊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省局领导到廊坊市调研并督导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3-12-05来源:
字号:【

 11月29日至30日,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薛春芳一行到廊坊市气象局及固安县气象局调研,督导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下简称“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省局办公室、观测处、计财处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薛春芳一行先后到廊坊市气象台、设施农业气象服务创新工作室、装备保障室、影视中心、职工食堂、职工活动室等实地查看了廊坊市气象信息AI服务系统、廊坊市灾害性天气短临预报预警服务系统、“通武廊”气象灾害防御协同工作平台等业务平面,详细了解气象预报预警、设施农业气象服务、气象融媒体中心、气象装备保障等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干部职工工作生活情况;到固安县气象局查看了基层气象业务运行、干部职工工作生活等情况。听取了廊坊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海涛和固安县气象局局长洪亚青的工作汇报。

 薛春芳对廊坊市气象部门取得的成绩和进展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近年来,廊坊市气象局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和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围绕省气象局党组和廊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为服务廊坊经济社会发展做了大量的工作,特别是在重大灾害性天气服务、地方重大活动服务、设施农业气象服务方面成效明显。

 薛春芳强调: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压紧压实主题教育的主体责任,强化主题教育成果转化,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青年人要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在主题教育中“强筋壮骨”,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主动担当作为,为气象事业发展奉献智慧和力量;二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和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第11次视察河北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再接再厉抓好灾后恢复重建,抓住发展机遇,努力提高廊坊气象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助力推动廊坊气象高质量发展;三是要积极融入地方发展大局,着力推动气象社会服务现代化,认真履行社会管理职能,为廊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好的气象保障;四是要围绕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加强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为廊坊气象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撑;五是要全力以赴做好全年工作收尾,系统谋划明年重点工作,全力做好冬季气象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强化调查研究结果转化,推动“十四五”规划和合作协议落地落实。

作  者:马启河

审  核:关  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