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廊坊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廊坊市气象局召开领导班子调整大会

发布时间:2024-01-12来源:
字号:【

1月12日下午,廊坊市气象局召开干部职工会议。河北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作挺出席会议并对廊坊气象工作提出要求。河北省气象局人事处副处长王高磊宣读中共河北省气象局党组关于调整廊坊市局领导班子的决定:王建恒同志任中共廊坊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

刘作挺指出,杜海涛同志临时负责廊坊市局工作期间,认真履职、积极作为,紧密团结班子同志,认真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全力抓好汛期气象服务,开拓特色服务产品,抓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了廊坊市局各项工作有序、有效、平稳推进,廊坊市气象部门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

刘作挺代表省局党组对王建恒同志提四点要求:一是要自觉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二是要切实履行好岗位职责,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形成工作合力。三是要加强班子建设,凝聚共识,推动廊坊气象工作高质量发展。四是要严于律己,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履行“一岗双责”。

刘作挺强调,新一届廊坊市局领导班子一要强化政治建设,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慎终如始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以新一轮市厅合作协议为抓手,积极推进国债项目和“十四五”规划项目落地。要凝心聚力、实干笃行,加快推进气象社会服务现代化,全力以赴做好预报预警和专业气象服务。要牢牢把握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优化气象服务人才队伍,为廊坊气象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好的保障支撑。

刘作挺要求,要保证今年的工作收好尾,全面贯彻落实陈振林局长调研河北讲话精神以及全国和即将召开的全省气象工作会议精神,抓好明年重点工作任务的研究谋划,确保明年工作开好局。要做好各项气象业务服务工作,做好春节、春运和冬季气象服务。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度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把安全生产管理责任落到实处,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和红线。

杜海涛表示坚决拥护和服从省局党组决定,感谢一年来全体干部职工的支持,相信在新的领导班子带领下,廊坊市局一定能再创佳绩。

王建恒在发言中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省局党组的决定,感谢省局党组的信任。他表示,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带头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坚持抓班子、带队伍、干事业、强素质、树形象,推进党组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任务,坚持清正廉洁、重德修身。

作者:符  杰

审核:王建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