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廊坊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廊坊:开展内部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4-01-26来源:
字号:【

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气象部门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防范遏制事故发生,1月25日廊坊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恒带队,党组成员、副局长关昊与市局办公室、业务科相关人员对廊坊市气象局、廊坊市观测站开展了安全生产检查。

本次检查按照《气象部门内部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指南》要求,对照《廊坊市气象局内部安全生产常见风险防范清单》,逐项对用火、用电、用水、用车、防盗等开展检查。检查组先后对单位强电设施、网络机房、消防设施、食堂、监控设施等开展检查,重点检查设施是否齐全完好、操作是否规范、设备运行状况、食堂采购和操作间卫生等,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和时限。

王建恒局长在检查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要汲取近期国内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教训,紧盯年终岁初、春节、“两会”等关键时间、关键节点,组织开展全面细致排查,做到全检查、全覆盖、无死角。对于发现的问题,要分类制定整改措施,当即可改的立行立改,其他问题要建立台账,制定整改计划,督促整改;要加强全体职工和维修、保安、厨师等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熟悉安全操作流程,配齐安全生产设备设施,组织安全应急演练,提升避险和自救能力,切实保障安全稳定。

作者:白千川

审核:马启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