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廊坊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廊坊:市气象局联合市邮管局赴物流企业调研

发布时间:2024-03-04来源: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2024年河北省气象工作会议及廊坊市打造现代商贸物流发展高地的精神,2月21日,廊坊市气象局联合市邮政管理局分别赴廊坊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分拨中心和廊坊邮区中心局(环渤海集散中心)调研物流气象服务需求。

    调研座谈会上,市气象局局长王建恒介绍了拟开展物流气象服务,助力商贸物流业发展的目的;市邮政管理局主要负责人介绍了快递行业现状和发展思路;公司负责人介绍了本公司基本情况、物流运输转运现状,气象要素对道路交通、物流运输时效的影响,以及对天气预报的精确性、及时性需求,三方针对需求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下一步的合作方向进行了讨论。

    下一步市气象局将在需求分析基础上加强与外部门合作,充分利用精细化气象资料等信息为物流提供气象保障。



作者:朱名妍

审核:周  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