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廊坊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廊坊:召开2024年第3次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4-03-11来源:
字号:【

    3月11日上午,廊坊市气象局召开2024年度第3次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党组书记、局长王建恒主持会议,市局党组成员、各科室及文安县气象局主要负责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为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序言、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和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还学习了河北省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议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

    围绕会议主题及学习内容,党组成员、副局长贾贵陆,办公室、业务科技科和文安县气象局主要负责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王建恒强调:一是要扎实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为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活力。围绕地方发展需求,加强部门合作,落实以预警信号为先导的部门联动机制,推进气象防灾减灾应急管理能力建设。深化业务技术体制改革,激发科研动能,提升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和社会服务现代化水平。抓好重点项目推进,围绕交通物流和现代产业布局,做好现代商贸物流气象服务。大力拓展气象+金融服务,深入做好调研对接,实现智慧气象赋能现代产业发展。二要做好年轻干部工作,推动年轻干部深刻领会总书记要求并自觉践行“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笃信笃行者、对党忠诚老实的模范践行者、矢志为民造福的无私奉献着、勇于担当作为的不懈奋斗者、良好政治生态的有力促进者”。要加快年轻干部培育选拔机制建设,注重全方位培养,激励年轻干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推进实物工作量考核,强化考核结果运用,真正让“实干者实惠、吃苦者吃香、优秀者优先、有为者有位”。三要站位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深刻理解协同发展形势和新业态发展需求,落实常态化对接、协调机制,在服务协同发展中实现借势借力加快发展,提升发展质效,为廊坊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走在全省前列贡献气象力量。四要强化党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总纵深延伸。落实基层党建两化建设,深入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强化党建品牌创建,夯实廊坊气象高质量发展事业基础。


作者:赵俊歧

审核:马启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