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秦皇岛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秦皇岛:气象科技创新工作室获省级双命名

发布时间:2021-05-14来源:
字号:【

近日,秦皇岛市气象局气象科技创新工作室(以下简称工作室)被省总工会、省科学技术厅联合命名为第七批省级创新工作室,同时被省总工会命名为河北省工人先锋号。

    该工作室于2015年12月成立,拥有一支技术水平高、研发实力强的技术科研团队,成员共21人,全部为本科以上学历,正研级高级工程师1人,副高级工程师11人,工程师7人。

近年来,工作室按照气象现代化“科技创新和人才体系”的要求,广泛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对接。先后与国家气象中心、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秦皇岛市卫计委、旅游委、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等部门及高校在防灾减灾、生态环境、海洋气象灾害、医疗气象、农业气象、海水养殖等方面开展了全方位的合作,不断涌现出的来自业务一线实践中的创新成果,圆满解决了实际需求,在业务工作中得到了广泛应用。

据初步统计,工作室共计承担国家、省、市级项目30项,其中中国气象局项目2项、市科技厅及河北省气象局项目9项,市气象局科技项目19项。取得专利1项、编写论著1本、获市科技进步奖1项、核心期刊发表文章22篇。工作室共培养工程师7名,副研级高级工程师4名。培养了省、市级领军人才、骨干人才、高技能人才、青年英才和管理人才在内的五类人才共计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