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秦皇岛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秦皇岛:开展寒潮对农业生产影响调查

发布时间:2021-11-18来源:
字号:【

    11月6日夜间-7日夜间秦皇岛出现雨雪、寒潮、大风天气,全市平均降水量26.3毫米,积雪深度3~17厘米,8日早晨最低气温降至-8℃。降水天气过后,生态与气候中心农气业务人员通过实地调查、微信、电话等多种方式,调查此次寒潮过程对农业生产的影响。

    调查发现,秦皇岛市各县区大田作物在10月中下旬基本完成秋收秋种工作,此次寒潮天气过程主要对露地蔬菜、设施蔬菜及设施水果造成一定影响,但未出现明显灾情。另外由于晚播的冬小麦出苗后正在一叶一心和一根针的生长状态,生长势较弱,降雪和低温可能会延迟冬前正常生长及分蘖,对其安全过冬有一定影响。

    今年以来,生态与气候中心积极开展春播春种、夏收夏种、秋收秋种等关键农时专项气象服务及灾害性天气专题气象服务,并联合县局开展有针对性的特色农业气象服务,守护粮食安全,保障乡村振兴,助力农业增产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