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秦皇岛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抚宁:八天八夜坚守 筑起疫情防线

发布时间:2022-10-17来源:
字号:【

10月3号下午,抚宁区气象局接到对分包兴达小区进行封控管理的通知,区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丽侠立即带领人员赶往小区对小区大门和居民楼进行封控管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抚宁区局上下同心、星夜兼程,与时间赛跑,行走在抗疫一线八天八夜。

(图片为:区气象局主要领导带队第一时间对小区进行封控  拍摄:曹靖)

有序安排疫情防控。按照要求,自10月3日16时开始,区气象局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局长吴丽侠任组长、副局长张皓任副组长,科级干部带队执行24小时值守,联合公安、社区、街道严格执行小区内部巡逻、居民劝解、出入口值守,协助做好社区核酸检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任务。7日9时全市气象部门进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特别工作状态。

(图片为:区气象局科级干部带队在小区协助核酸检测工作  拍摄:吴丽侠)

(图片为:联合公安、社区、街道在分包小区开展值守工作  拍摄:吴丽侠)

24小时筑牢疫情防线副局长张皓接到通知后,4日一早放弃休假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带队参加包联小区值守;陈希宁还没来得及办理完出院手续,立即投入到包联小区值守和后勤保障工作中;孙辰、曹靖作为新入职年轻人员,均义无反顾的投入一线战斗中......

大风、寒潮、霜冻预警齐发,抚宁区迎来了一场恶劣天气,10月5日夜间最低气温降到3℃。午夜时分,兴达小区值守人员在寒风中仍坚守在工作岗位,严格对持证出入人员和车辆进行询问登记。市大督查办、区大督查办、区领导、区委组织部、区纪委不定时到现场督查疫情管控值守情况,区气象局值守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不动摇。

(图片为:区气象局全体干部职工轮流在小区参加值守工作  拍摄:吴丽侠)

(图片为:区气象局全体干部职工轮流在小区参加值守工作  拍摄:吴丽侠)

(图片为:区气象局全体干部职工轮流在小区参加值守工作  拍摄:张皓)

监测预报预警业务正常。副局长谢晓童怀有八个月的身孕,带队坚守在单位,确保各项业务正常运转;5日业务人员薛雪克服困难,从海港区返回到抚宁,接过业务值班的“接力棒”。管控期间共发布预报信息20次、各类预警信号7期、服务材料9期,开展“叫应”8次,并及时提醒保障人员注意及时增加衣物。虽然全局仅有7人,但面对繁重的小区值守工作没有一个人退缩,均克服重重困难开启“连轴转”模式,小区值守和单位带班值班无缝衔接,保障各项业务正常运转。

特殊时期给予特殊的关爱。考虑到封控第三天后,居民家里生活物资可能会短缺,区气象局打印大型商超下单二维码,依次粘贴到每栋楼楼门的显著位置。

“疫情当前,感谢单位领导连夜送来蔬菜、水果,以解封控期间不能外出买菜之难。感谢领导想的周全!”,一名区气象局退休老干部激动地说道。原来,区气象局退休老干部大多住在兴达小区,区气象局领导班子担心老人家不会用手机下单订菜,10月5日晚连夜将订购的蔬菜和水果亲自送到退休老干部手中。

(图片为:区气象局领导班子为退休老干部送上新鲜蔬果  拍摄:曹靖)

“请大家穿好大衣下楼做核酸,间隔一米远,不要插队!”区气象局工作人员每天拿着大喇叭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采样。“有需要购买药品的居民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替您采买!”“密接和次密接人员购买的物品将由我们送到您家门口”区气象局工作人员就这样事无巨细的为居民们服务着。

“时隔三日,领导班子又亲自送来了鲜嫩的蔬菜,真是有心!十分感谢领导的关心,一定积极配合抗疫工作,早日战胜疫情,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大疫无情人有情,领导值岗寒风行,不忘初心担重任,温暖送到咱家中。再次感谢局领导给退休职工送菜送温暖!”。10月8日晚,区气象局领导班子再一次将新鲜蔬菜送到退休老干部家中。

(图片为:区气象局退休老干部的感谢信  拍摄:曹靖)

10月11日下午15时许,抚宁区部分小区解除封控管理,区气象局圆满完成了值守包联兴达小区的任务,在值守期间无突发事件和疫情扩散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