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石家庄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气象服务党支部举行4月主题党日暨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9来源:
字号:【

4月22日下午,气象服务党支部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随后支部书记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进石家庄市气象高质量发展”为题,给全体党员讲党课。

主题党日活动中,对4月份支部工作做了详细回顾,介绍了各党小组组织学习情况、支部党员“学习强国”学习情况、收缴党费情况及支委会党建工作研讨情况。在活动中,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6日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及市委组织部关于4月“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有关工作的要求。

刘军书记鼓励全体党员继续加强学习,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争做促进气象业务工作的先锋。

随后,刘军书记给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党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进石家庄市气象高质量发展”。刘军书记结合自己多年的气象工作经验,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大以来,近40次有关气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对石家庄市气象局在“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上如何不断发展、实现高质量发展,以及气象工作如何服务“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总目标做了解读和阐述;并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责任感、坚定信心、敢于担当、履职尽责,努力提升石家庄市气象监测、预报、服务能力和水平,为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