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石家庄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气象局开展“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2来源:
字号:【

在全国第12个“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石家庄市气象局围绕“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的主题,利用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开展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活动。

5月12日,市气象局工作人员在裕西公园门前广场布置展板、展台,向群众发放气象灾害防御知识宣传页,介绍了石家庄市主要气象灾害和暴雨、大风、雷电等灾害性天气预警信号的发布标注及防御措施,并与在场群众进行互动交流。

此外,5月9日起,市气象局利用“石家庄气象”微博、“石家庄天气”微信公众号发布《“灾前防——未雨绸缪”》等气象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在电视天气预报节目中播放“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内容。

通过线上线下科普宣传活动,使市民群众更加深入地了解气象科普知识,提高防灾减灾意识,增强应对气象灾害突发事件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