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石家庄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石家庄:召开全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19来源:
字号:【


619日,石家庄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视频会议在市气象局召开,主要内容是落实全省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会议精神,分析今年汛期天气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全市气象灾害防御工作。市政府副市长、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指挥长姜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气象局局长于占江通报了2019年以来全市气象灾害防御工作开展情况,并介绍了今年以来气候特征和汛期天气气候预测情况。

姜阳副市长指出,做好气象灾害防御工作事关群众生命安危和社会和谐稳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气象灾害防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防范措施,全面提升气象灾害防御水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姜阳副市长要求,坚持以防为主,全力以赴做好气象灾害防御工作。强化气象灾害监测基础建设,各有关单位要加强灾害风险会商和分析研判,发挥气象灾害预警先导作用,畅通气象预警信息传输渠道,扎实做好风险排查整治,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准备,全力盯紧重点地区和薄弱环节,广泛开展科普宣传教育。

姜阳副市长指出,要切实强化气象灾害防御保障措施,全面压实责任,健全体制机制,加大投入力度,强化督导问责,推动工作落实,形成事岗对应、权责清晰、传导准确的责任链条,为新时代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做出更大贡献!

市政府办一级调研员、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副指挥长耿涛主持会议,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全体成员、新华区、裕华区、长安区、桥西区、高新区、循环化工园区主管副区长(副主任)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全体成员在各县(市、区)分会场收听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