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石家庄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石家庄市气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正式印发

发布时间:2022-01-05来源:
字号:【

近日,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石家庄市气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对“十四五”时期全市气象事业发展的主要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规划》系统总结了“十三五”时期全市气象事业所取得的成就,深入分析气象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全面开启气象现代化强国建设新征程的重要机遇期,是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转折期,气象工作面临省会建设、防灾减灾救灾等诸多方面的新要求,机遇与挑战并存。

《规划》提出,到2025年,全市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更加牢固,气象保障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能力明显增强,气象服务保障能力基本满足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建设需求;建成布局合理、监测精密、自动智能的综合气象观测体系,技术先进、预报精准、快速智慧的现代气象预报预警体系,普惠共享、服务精细、科学高效的多元气象服务体系;实现整体现代化指标和服务能力在全省领先,部分主要指标进位于省会城市先进行列。

《规划》围绕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重点,部署了四大重点任务,谋划了四项重点工程,包括:构建防灾减灾救灾气象保障服务体系、增强省会城市建设气象保障能力、强化气象助力省会人民生活品质提高、提升省会城市生态建设气象保障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