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石家庄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推进大城市气象保障服务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4-25来源:
字号:【

近日,石家庄市政府印发《石家庄市推进城市气象保障服务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实现经济总量过万亿提供坚实气象保障。

《方案》提出构建“四大体系”,到2025年,建成布局科学、立体精密、智慧协同的综合气象观测体系,技术先进、预报精准、快速智慧的现代气象预报预警体系,协调有序、反应迅速、科学应对的气象预警传播网络,普惠共享、服务精细、科学高效的多元气象服务体系。

《方案》确立了“五大任务”,即提升综合气象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气象保障服务融入社会生产生活,气象赋能省会城市精细化治理,提升重大活动气象保障服务能力,提升城市气象业务科技支撑水平。围绕“五大任务”的实施,《方案》明确了开展气象灾害综合风险隐患排查、强化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发布能力、完善气象灾害应急联动响应机制、加强突发事件应急气象保障服务、加强重点生产领域气象保障服务等19项重点工作任务。

方案还明确了加强组织领导、深化体制改革、加大资金投入等保障措施,确保方案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