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唐山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唐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4来源:唐山市气象局办公室
字号:【

7月13日,唐山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平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民法典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维护人民权益、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都具有重大意义。唐山市局党员干部要精准深入全面学习,以民法典颁布实施为契机,在学习中对具体的法律规定、原则进行知识更新,不断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

会议指出,当前正处于汛期气象服务关键时期,唐山市气象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局党组及唐山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持续做好气象服务工作。

王建平提出五方面具体要求:一要加强天气形势分析研判,加强天气会商、加密观测和预报,聚焦关键节点滚动发布气象信息,积极应对重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二要创新改进工作方式,加强对县局业务指导,解决基层业务难题,形成全市气象服务工作“一盘棋”局面。三要深化部门联动,与防汛办、应急管理等部门协调对接,掌握防汛要点,找准服务切入点,提高气象服务针对性。四要加强重要信息报送,进一步压实责任,规范程序,对重大紧急事件早发现、早报告,确保信息报送及时、全面、准确、高效。五要提高舆论引导和舆情应对能力,做到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切实做好舆情应对工作。

唐山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副科以上干部与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