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唐山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唐山:微团队“进农户 下地头”了解气象服务需求

发布时间:2021-04-02来源:
字号:【

近日,生态气候中心特色农业气象服务微团队(简称“微团队”)分别到滦州和丰润了解当地特色农作物气象服务需求。

在滦州局和丰润局的配合下,微团队成员分别走进滦州市百信农业合作社和丰润生姜种植区,向合作社负责人、种植大户了解高油酸花生和生姜种植过程中气象要素指标及主要气象灾害,探讨各生长阶段种植户对具体气象服务内容的需求,以便进一步提升关键农时农业气象服务水平,助力当地特色农业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

目前,生态气候中心已组建迁西梨花、滦州花生、丰润生姜、曹妃甸水产养殖4个特色农业气象服务微团队,团队成员多次分赴农业生产和养殖一线与农业专家、种养殖大户进行面对面交流探讨气象服务工作。今后,微团队将继续加大“下地头”的频率,争取更多的掌握农业生产动态,确保服务内容接地气、有实效。(生态气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