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唐山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唐山:服务中心送气象科普下乡

发布时间:2021-12-10来源:
字号:【

近期,市气象局的科普志愿者走进路北区韩城镇中学,为这里的师生们呈上了一堂生动的气象科普讲座。

气象局科普志愿者通过PPT和视频的形式,向同学们讲解并演示了唐山电视台各频道电视天气预报节目的制作流程,同时现场播放了由气象服务中心策划拍摄制作的气象助农专题片《迁西名珍—苦水芹菜》和短视频《风华》。

针对同学们感兴趣的话题,在讲座期间科普志愿者还设置了现场提问抢答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课堂气氛热烈。在一问一答中,同学们详细了解了“气象主播”背后的秘密及天气预报制作的相关流程。

通过讲座激发了广大在校学生学习自然科学以及相关学科的兴趣和热情,韩城镇中学的学校负责人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仅对提高青少年学生科学意识大有裨益,而且,对于丰富校园社团活动,发展学生兴趣特长,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唐山市气象局以后能够多举办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