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雄安新区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雄县:雄县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加快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

发布时间:2023-10-11来源:
字号:【

107日,雄县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加快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明确指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任务目标2025年,雄县综合气象观测站网布局进一步优化,基本建成以智慧气象为重要标志的普惠共享、服务精细、科学高效的多元气象服务体系监测预警、预报服务水平实现赶超,达到全国领先水平;2035年,雄县智慧气象发展水平、气象防灾减灾能力、生态环境气象服务保障能力满足气象现代化发展要求,气象保障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能力明显增强,气象现代化基本实现。

实施意见的印发,是雄县人民政府深入贯彻落实《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冀政字〔2022〕37号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关于加快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雄安政字〔2022〕85号)的重要举措,也是坚持科技创新引领,全力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遵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