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雄安新区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雄安:印发防雷安全重点单位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23-12-20来源:
字号:【

近日,河北雄安新区气象局印发《河北雄安新区防雷安全重点单位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这是河北雄安新区气象局印发的第一部行政规范性文件,为指导行业主管部门落实防雷安全管理责任、规范河北雄安新区防雷安全重点单位管理提供了依据。

《办法》就河北雄安新区防雷安全重点单位的认定的一般规则、责任体系、认定标准、工作程序、数据格式、监管事项等做出规定,确定了8大类应当被列为防雷安全重点单位的单位范围,分情形确定了认定程序,提出了行业主管部门在对防雷安全重点单位监管中应当建立工作台账、实行日常管理、全周期监管和普法宣传等事宜。

《办法》严格依据《气象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办法》和《河北省气象局行政规范性文件制修订规程》有关规定,经起草、专家论证、征求意见、合法性审核和集体审议等程序后印发并公布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