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雄安新区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雄县:精细化气象服务助力第三届雄安·雄州文化艺术节

发布时间:2024-04-11来源:
字号:【

第三届雄安·雄州文化艺术节于2024年4月7日至4月13日在河北雄安新区雄县举办,以“龙腾盛世·聚力雄州”为主题,以培树雄安文化品牌、推进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为路径,全力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县和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示范县,全面展示“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雄州形象。为全力保障此次盛会的顺利举办,雄县气象局积极组织开展文化艺术节专题气象服务。

为高质量开展艺术节服务,雄县局提前谋划服务方案,提早启动服务活动。4月1日开始,每日精心制作专题服务报告,加强气温、降水、风等要素条件分析,连续发布未来7天预报;与新区气象服务中心联动服务,提供艺术节主场地雄州梨湾的花期气候分析和花期预报,精心预测梨花最佳观赏期预报;同时,加强与雄县县委宣传部,雄县融媒体、雄州之声公众号等部门媒体合作,丰富服务信息发布形式和内容使气象元素融入到艺术节全过程,为组委会和参与活动的群众提供精细化气象服务保障

“十里春风拂翠,万亩梨湾入画”,气象服务助力雄州全域旅游蓬勃发展,这次主动、联动服务受到县委县政府领导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