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雄安新区 > 新闻动态 > 新闻图片

容城:参加防汛应急综合演练

发布时间:2022-08-17来源:
字号:【

图为:参加防汛应急综合演练

近日,容城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组织开展容城县2022年防汛综合应急演练活动,容城县气象局参加演练。

演练从实战角度出发,以气象灾害预警信号为先导,全面推演了响应启动、城区沥涝抢险、堤防抢险、水上救援、景区搜救、乡镇救援、灾后重建等7个场景17个科目内容,各参演单位分工明确,密切配合,顺利完成演练。其中响应启动环节重点演练了气象部门发布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后,进行会商研判,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应急响应和启动防汛应急响应的程序,充分体现了气象预警信号的先导作用。

此次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展示了全县防汛队伍的专业素养,检验了防汛预案和重大气象灾害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进一步提高了气象部门的监测预警、应急保障和决策服务能力,同时增加了与各防汛部门之间联动能力,为最大程度减少极端性天气带来的损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