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邢台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邢台:迎来入汛以来最强降雨

发布时间:2020-08-05来源:
字号:【

图为:市局气象台预报员查看降水过程

图为:市局副总工和气象台预报员对天气过程进行研判

受副热带高压外围暖湿气流影响,4日夜间至5日我市出现持续强降雨天气过程,降雨时间长、局地降雨强度大,部分地区将达暴雨到大暴雨,这是今年入汛以来,我市最强的一次大范围降雨过程。

据最新气象统计数据显示:4日20时至5日8时,全市平均降雨量20.9毫米,25毫米以上有41个站,出现在信都区、沙河、宁晋、内丘、广宗、柏乡、新河、临城,50毫米以上有36个站,出现在信都区、沙河、宁晋、新河,100毫米以上为宁晋唐邱125.6毫米、贾家口106.9毫米、信都区南就水102.5毫米、东牛田101毫米,最大小时雨量宁晋贾家口73.6毫米。预计5日白天到夜间,我市阴有中到大雨,西部、北部局地暴雨,个别地点大暴雨。

市气象局已于8月4日18时启动气象灾害应急预案(暴雨)Ⅳ级应急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