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邢台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邢台:深入基层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

发布时间:2021-12-17来源:
字号:【

129日,邢台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郭艳岭到新河县气象局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新河县气象局全体干部职工、邢台市气象局驻苗家庄村工作队及村委干部参加宣讲报告会。

郭艳岭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和“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六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阐述和解读。

郭艳岭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历史意义,概括了十条历史经验,突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特别是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要围绕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郭艳岭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突出党建引领,提升政治功能,使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形成长效机制、发挥长效作用;要同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结合起来,抓好基层党建,夯实发展基础,引领基层发展,凝心聚力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同狠抓党建融合推动单位发展结合起来,与防灾减灾、气象服务、乡村振兴等工作结合,推动党建与单位融合发展、党务与业务融合提升、党员与职工融合成长的长效机制。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王东峰在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全国气象发展“十四五”规划、河北省气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对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