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邢台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邢台:召开全市气象局长集中述职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31来源:
字号:【

1229日,邢台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郭艳岭主持召开全市气象局长集中述职会议。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气象局局长,市局各内设机构和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各单位对照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全面系统地总结了一年的工作成果,既突出了特色和亮点,也找到了差距和不足,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计划及目标任务进行了详细汇报,较好体现了结果评价。

郭艳岭逐一进行针对性点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具体问题并提出工作要求。

郭艳岭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各县(市、区)气象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安排部署,牢牢把握“产品为王、效益至上”要求,深化气象业务技术体制改革,紧贴地方发展需求,精细开展气象服务,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扎扎实实的成效。

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郭艳岭要求,一要强化规划引领,提前谋划全年工作。做好《全国气象发展“十四五”规划》《河北省气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及优化调整业务服务布局有关文件方案的学习,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全体干部职工要逐字学,学习要贯穿全年,真正做到入脑入心。结合本地实际,在学习研讨中积极谋划明年工作思路。二要强化质效提升,赋能地方经济发展。聚焦中国局、省局关于气象业务布局分工优化调整的重要文件精神,认真学习全面优化调整县级综合业务布局方案,明确县级气象业务重点,积极拓展气象服务领域,推动业务质量、服务效益进一步提升。三要强化结果导向,高度重视业务实践。“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要在气象业务服务实践开展中不断丰富工作思路,实时纠偏调整方向,发现短板及时补足,确保思路见行见效。四要强化宣传意识,加大宣传力度。各县局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国局、省市局重大决策部署并取得成效,完善本地化特色化气象服务,积极策划宣传角度,不断加大写作力度,稳步提高稿件质量,以便充分反映邢台基层气象部门业务服务工作新进展新成效。